close

愛繪本是孩子的天性【花豹公車失業了】讀後感分享

雙梅現階段分別3歲和5歲,第一胎對孩子的照顧和教養比較認真,有刻意逼自己經常講故事、唸繪本給他聽,哥哥自然而然也會主動看繪本,也常吵著要聽故事,弟弟的部分我自首真的比較隨性,但每次睡前說要講故事兩隻都會很興奮的去拿自己喜歡的書來,還會吵要先唸誰的,也會吵著要我多念幾本。

愛繪本是孩子的天性【花豹公車失業了】讀後感分享

因為小孩有興趣,我滿常買繪本、立體故事書這類書籍,【花豹公車失業了】故事主軸談及環境教育,綠化環境,主角是公車司機花豹小姐。

故事是在說,隨著愈來愈多人開車,造成空氣汙染和塞車,原本在動物們心中開車是一件很酷的事,變成了大麻煩,喜歡睡在樹上的花豹小姐也因為動物們覺得環境太壅擠,決定要清掉不被需要的東西,失去了他休息的大樹,他捨不得離開樹,折下了一小段栽種,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樹枝才發芽。後來,花豹小姐帶起動物們騎腳踏車的風潮,路上變得不擠了、空氣也不再是黑茫茫。

愛繪本是孩子的天性【花豹公車失業了】讀後感分享

動物驚訝的臉真的超萌的,當初【花豹公車失業了】就是因為畫風吸引我,這一個畫面就是他們第一次看到有人開車,覺得很酷的模樣。

愛繪本是孩子的天性【花豹公車失業了】讀後感分享

還有繪本中有很多像這樣,露出小尾巴很可愛的畫面,在帶領孩子看繪本的時候,也可以跟孩子有更多互動。「疑~花豹小姐在哪裡呀?」兩兄弟就會搶著指出發現黑色斑點的黃色尾巴,也會好奇的問我,為什麼花豹小姐要睡在樹上,假日再來安排個動物頻道,讓他們認識更多野生動物的小知識。

愛繪本是孩子的天性【花豹公車失業了】讀後感分享

還有,像這樣只有一雙可愛的手掌,在種樹的情境。孩子對這樣的展現畫面,也有深刻的印象。「花豹小姐在幹麻呀?是在種樹嗎?跟爸爸一樣對嗎!」【花豹公車失業了】非常貼近生活,講完故事可以帶入很多生活情境和孩子互動,進一步加深他們對於繪本想傳達-綠化、愛護環境、減少汙染的觀念。

【花豹公車失業了】結合孩子喜歡的交通工具和動物主角,非常吸睛。

 

看更多介紹,買書可以點擊以下連結

http://www.cite.com.tw/book?id=3DP122C

arrow
arrow

    痞麻麻的男子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