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帶剛滿5歲的哥哥飛澳門3天2夜,順便回顧帶著8個月大的他跟團去日本的經驗吧!相信所有的爸媽要帶孩子出國一定是既期待又擔心,尤其是坐飛機時孩子是否會不舒服、可能會哭鬧,這讓我一直思索著如何確保寶寶在旅途中能夠愉快、安心。

寶寶出國搭飛機要注意什麼?登機包包必備:零食、玩具、濕紙巾和

坐飛機起飛時的震動、狹小的機艙空間、飛行高度的壓力變化等,可能小孩感到緊張害怕或耳嗚不舒服等,而容易哭鬧。小寶寶時期,可以透過睡眠和餵奶時間的調整,讓他們在機上能夠放鬆吃吃睡睡,像皮梅8個月大飛日本,全程幾乎讓他掛奶(那時還親餵瓶餵皮梅都ok啦),5歲多,在坐飛機前除了吃飽睡好有滿滿的體力,可以做的事更多,畫畫、吃零食、玩玩具,有卡通可以看就更容易些。

寶寶出國搭飛機要注意什麼?登機包包必備:零食、玩具、濕紙巾和

皮梅一上飛機開始畫畫,連起飛時候都沒有感覺,還是我一直叫他看窗外,跟他說飛機飛起來了。只有回程飛機在降落的時候,他有告訴我耳朵痛,我有讓他喝些水、叫他吞吞口水,告訴他媽媽的耳朵也一樣不舒服,這是很正常的,我們可以忍耐一下下就好了。

寶寶出國搭飛機要注意什麼?登機包包必備:零食、玩具、濕紙巾和

(坐長榮有給小朋友畫畫本和彩虹筆)

訂航班的時候可以先查一下機型坐位前有沒有螢幕可以看,也可以先下載幾部在平板裡,飛行的2、3個小時,基本上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對了!選位置也可以選離廁所近一點的唷!皮梅跟我們飛澳門飛行時間快2個小時,登機前有先上廁所,飛行過程都沒有上廁所唷!

飛機

此外,帶寶寶出遊要帶的東西不能少,像是尿布、濕紙巾、奶粉、衣物、奶瓶奶嘴、嬰兒推車等,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基本上出國要準備的東西和國內旅遊差不多,但衣物要多帶,尤其是冬天保暖的衣物佔滿行李箱啊,小孩真的可以自己一箱。

我自己是滿推薦還在喝奶的寶寶,可以使用拋棄式奶瓶,省去帶很多支奶瓶、在外走行程消毒不易的問題,最後,可以備著兒童健康手冊,還有出國前先到小兒科診所,請醫師開立常備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飛機 (1)
飛機上小孩會用到的東西,一定要放在容易取得的背包裡,5歲皮梅坐飛機有用到的東西,包含玩具、小零食、濕紙巾和水。罐裝水是和空服員拿的,因為我們忘記在登機前裝水了XD

寶寶出國搭飛機要注意什麼?登機包包必備:零食、玩具、濕紙巾和

一直忘不了去日本時,同團的一個阿姨一直碎嘴我們聽了很不舒服的話,像是小孩這麼小幹麼帶出來,他們也不會有記憶之類的.。

雖然出國帶著寶寶確實會增添不少挑戰,但這是一個難得的共度時光,他不會記得,但對我和先生來說是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痞麻麻的男子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