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孩子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覺得寶寶吃東西的樣子很可愛,就瘋狂買米餅、優格球這類的零食

平常番番的時候用零食收買也很有效

寶寶1歲前的飲食,除了奶和副食品之外的小點心

我會給水煮蛋、小雞腿、水果和手工無添加的小饅頭為主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零食就是無添加的米餅

(我都選鹽和糖都加超少,甚至完全無添加的那種)

飲食算是很單純~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1歲後,主食就是以飯菜為主,點心我會給2-3次奶

其他就水煮蛋、水果、小饅頭、銀絲捲、優格、自製爆米花

(市售麵包我是到2歲後給,自己做過一次貝果)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零食就是比較多口味的米餅

不會只有原味,還會有水果、優格口味的這種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差不多到2歲多,我才給吃起來比較像零食的點心

像是優格球、旺仔小饅頭、海苔、寶咖咖、牛奶餅、羊乳片、地瓜球、小米果、果乾、豆花等等

其他像小朋友比較常接觸的果凍、軟糖、布丁,這類的我都不會主動買

除非是看醫生拿到的小軟糖、外出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會視狀況給平常吃不到

但又不至於我完全無法接受的零食

少少的一咪咪,滿足一下口欲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3歲後就給的就又更多廣,尤其是我很愛吃甜食

常常假日下午會點飲料、點個小東西

可麗餅、紅豆餅、豆花、雞蛋糕、剉冰、地瓜酥等等

小孩看了想吃,我就給他們吃一些這樣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看到這裡有人想問,那3歲的哥哥吃,1歲的弟弟怎麼辦

哈哈哈哈,其實我就是哥哥吃的,弟弟也會吃一點啦

說穿了就是弟弟比哥哥早吃到很多「更美味」的點心

 

要特別說果乾的部分

主要是昨天收到朋友寄給我試吃的鳳梨乾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先說,我自己超級少吃的,真的就是有了小孩我的零食櫃裡才有果乾這類的食品

果乾啊,我目前給小孩吃的有兩種型態

一種是整顆乾燥的,吃起來就是酥脆酥脆的口感

當然我也會選沒有另外加糖的,任何型態的糖都沒有

包含一些會用在益生菌裡的果寡醣都不行

雙梅最常吃的就是乾燥的整顆草莓

 

一種就是葡萄乾這種吃起來軟軟QQ的

家裡的果乾大多是親朋好友偶爾給的

一般這類的食品也多有添加物,小孩也不常給

(都是爸爸吃掉的多)

 

當朋友說要寄新品給我試吃,而且是無添加的、口感介於軟糖和棉花糖

(我超愛烤吃烤棉花糖)

想著試吃一下也可以,無添加又QQ軟軟也很適合雙梅吃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昨天下班到家看到包裹,就拆開試吃

口感我喜歡,小孩吃很可以,香香甜甜

哥哥皮梅一開始看到說只吃一小口

(反正他也很對新食物很小心翼翼的小孩)

吃了一小口後,我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什麼

轉身拿給弟弟酸梅吃

酸梅從小就吃貨一枚,一口一口吃吃吃

皮梅吃完那一小口,主動跟我要

我給他酸梅吃到一半的,他還說我要一整塊的,不能有破掉的哦

呵…好啦

這代表他有喜歡吃,每片鳳梨乾也都很完整哈哈哈

 

朋友很熱心告訴我

甜味完全是來自水果本來的風味

因為鳳梨本身就很甜,為了調整剛剛好的甜,又不會膩口

調整採收的成熟度和烘乾的含水量

無添加又要保持最棒的風味,改變口感和口味這個過程一定很辛苦啊

 

期待他們的新品正式上市

我們家雙梅平常也多了新的點心可以吃

真心覺得對於需要儘量避免吃食品添加物的孩子來說很適合

不過量,是個很天然的好選擇

 

放上一張啾兒半年前生日吃蛋糕的可愛照片來個可愛收尾

因為雙梅啾兒也吃了不少零食點心呢

小小孩健康無負擔的點心日常

arrow
arrow

    痞麻麻的男子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