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腹痛、下腹悶脹」是我發現懷孕前最明顯的改變

還記得剛懷哥哥的時候,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可能懷孕這件事

才剛結婚3個月,還在煩惱要不要這麼快懷孕,一來是想多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二來是不想在長輩的期待下而生


 

第一胎的懷孕前兆

還記得那天和家人約好晚上一起去提防看花燈、逛小市集,

但不知為什麼我的肚子突然很痛,我本來就很容易脹氣

而且是那種~有時會痛到冒冷汗要去急診的那種

所以我以為就是老毛病,不想壞了大家的興致就一直忍耐著,

但回想當時痛的地方,比平常脹氣的範圍還大,延伸到下腹部

很幸運在回程車上休息休息就好很多了

 

 過沒幾天,發現月經沒來,也不知是哪根筋想到

就買了驗孕棒回家驗~兩條線就真的出現惹

line_1521255683534

或許是在母嬰雜誌工作培養出的敏銳度

驗到兩條線,我推算應該才懷孕第5周,去腹部超音波應該也驗不到

但先生又很著和大家分享這個喜悅,我們還是先到了蘆洲的婦幼診所做了檢查

結果跟我想的一樣啊!驗尿有兩條線,然後胚胎還太小照不到

醫生沒有提要進一步抽血或照陰道超音波檢查,只幫我掛了幾天後院長的診,叫我過幾天再去

但我又職業病,很怕之前有肚子痛會不會有子宮外孕的可能

偏偏我又剛做完子宮外孕的報導

那幾天我真的是瘋狂爬文,子宮外孕徵兆、子宮外孕後果等等,也問身邊親近有經驗的朋友

煎熬過了一周左右~再次回診,就照到小小胚胎啦

line_1522752602122

不過,此時還沒拿到媽媽手冊,醫生說要等胚胎穩定,懷孕初期胚胎自然淘汰是很正常的

靠…所以我又開始煎熬兩周吧! 好像是8、9周才正式拿到媽媽手冊

10

 

第二胎的懷孕前兆

第二胎懷孕也是天注定吧! 因為第一次當媽媽,對於大寶的照護有很多原則

加上他又是異膚,半夜無法睡好覺,我和先生真是在大寶1歲1個月才初嘗寶寶睡過夜的果實

雖然好景不常,異膚就是反反覆覆啊,但我們相較之前,我們一覺到天亮的機會變多了

嘿嘿嘿,然後就比較有體力在夜晚做一些事啦

 

大概2次吧…就又中了,嗯~就是沒有好好認真避孕,自以為沒那麼容易中

還因為大姑3寶,把大寶一些小寶寶時期的衣服都整理好要送他了

當時對於二寶就是順期自然的態度,然後我們堅信第二胎會是妹妹,所以就把哥哥的衣服都打包好

就那麼神奇,月經來前幾天容易下巴長痘痘、下腹脹,也是有

但某天突然出現下腹痛,然後也大約持續1個小時左右,休息一下就好了

當月經遲到,媽媽敏銳的第六感就促使我又驗孕

就這樣發現二寶了

(再重申一次,因為堅信二寶是妹妹,所以得知懷孕,還是把小寶寶衣服都送出,只好全部重買(笑))

 

關於懷孕前兆,其實我自己的徵兆就是下腹悶脹、下腹痛這樣

很神奇到了懷孕初期,約5-6周就開始有一些孕吐、噁心的反應

還有水腫~是臉很明顯的水腫(但好像只有我自己看得出來,就是鼻子變腫腫)

這點其他媽媽好像比較少

其他懷孕初期的症狀,除了孕吐、噁心、水腫,還有很容易累每天都很早睡

 

看到這裡,同樣在擔心懷孕前兆、懷孕初期徵兆的新手媽媽們

月經該來沒來,就驗孕吧

最好是挑早晨第一泡尿來驗,好像是說尿液裡的hCG濃度會相對比較濃吧

現在的驗孕棒都很準的

如果妳是有算時間受孕,也差不多可以在樂芙樂芙後兩周驗得出來

真的很擔心就去診所看一下,就會比較安心哦

 

不要學我,自己在那邊一直煎熬

 

祝麻麻們順利有小寶寶~

 

arrow
arrow

    痞麻麻的男子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